首页/工作动态
现场指导助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力推市残联绩效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全面完成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确保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顺利实施及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落实到位,推动惠残助残政策落实落细力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工作的有效开展,我会组织调研组于2021111日─18日对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绩效考评工作开展指导调研。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三江县残联指导调研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鹿寨县残联指导调研


  调研指导工作采取查阅相关财务及康复档案,收集整理相关材料,现场查验,询问访谈等方式,核查了10个县(区)残联和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情况,并实地走访了融水县妇幼保健院、三江县妇幼保健院、三江民族医院、三江县特教学校、柳城县妇幼保健院、柳北育才特教学校、柳江区妇幼保健院、鹿寨县妇幼保健院、鹿寨县中医医院等9个县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三江民族医院指导调研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三江县特教学校指导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我市各县区残联及康复机构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救助工作和服务质量进行了全面督导。一方面,各县区残联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内容、分解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绩效考评各项工作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开展另一方面,县级残联要加强康复机构的综合监管力度,强化定点康复机构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机构的康复服务能力和康复救助效果,努力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任务目标。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江区妇幼保健院调研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江区妇幼保健院指导调研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融水县妇幼保健院指导调研


  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是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残疾儿童康复保障水平的必然要求,对减轻残疾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经济负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工作,我们将紧紧围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目标,定期对各县区残联及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认真组织问题整改,强化和提升儿童康复救助能力。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作用,健全监管措施、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康复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的合法权利。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