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感恩有你,与爱同行—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满城紫荆醉春风,姹紫嫣红春意浓。20214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宣传口号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为了帮助孤独症群体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助推动孤独症社会支持体系的完善,在这充满粉色气息的龙城里,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于42日组织全体师生相约在一起,举办以“感恩有你,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

  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正常的孩子只要练上十几次就能掌握,但我们星星的孩子却要练上几百次甚至几千次才能掌握。

  在活动致辞中,市残联康复科赵科长提到:早期干预对孤独症儿童来说至关重要。为使孩子和家长能持续康复、正确面对,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启智部通过评选优秀班级颁发流动红旗、优秀家长和孩子颁发荣誉证书等形式鼓励孩子和家长。并对坚持在一线的青年康复教师进行表扬,希望她们再接再厉,继续团结协作,共同为孤独症儿童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接下来的文艺汇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训的孩子和家长纷纷走上舞台,向在场所有的来宾展示自己的才艺。每个孩子尽情发挥自己的特长,有的表演舞蹈,有的孩子给大家唱歌,还有的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上台演出。每个节目都经过孩子和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台上和台下的小朋友们当天的状态都特别棒,他们似乎也知道这一天是属于他们的节日!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处处充满温馨和感动!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通过给孤独症孩子开展融合教育,结构化教学,语言认知等综合的康复训练,配合家庭指导训练等,使孩子建立起行为规则,并逐渐适应社会环境,为孩子的美好未来创造了更多可能。

  孤独症孩子需要的是沟通和关怀,通过交流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通过关怀让他们感知这个世界的温暖。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接纳孤独症人群,用爱为他们树立自信,支撑起他们翱翔天空的翅膀,让更多“星星的孩子”走出自己的世界,享受美好蓝天,他们的世界也将不再孤独!

  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结束了,但对孤独症群体的关系和关注不会被就此结束。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星星的孩子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