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助残美德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柳州市残联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推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5日,柳州市残联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建党100周年大型庆祝活动。柳州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四城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内80名残疾人或残疾人亲属,各界爱心人士、残疾人和自发市民共400余人参与。柳州市委副秘书长、柳州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贺莹出席活动并致辞。

(柳州市委副秘书长、柳州市残工委副秘书长贺莹为活动致辞)

贺莹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柳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格外关心关注广大残疾人福祉,聚焦精准服务,使残疾人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满足。

她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实现自身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力度,用心用情有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柳州市残联干部职工激情昂扬的歌声,大型文艺汇演拉开序幕。牵魂动魄的舞蹈、荡气回肠的歌声、自由轻快的三句半和零零落,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的精彩表演轮番上场,让在场的广大市民和残疾人朋友大饱眼福,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振奋!

活动现场,市法律援助中心残联工作站邀请律师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残疾人法律知识宣传,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短短一个多小时,有20余名残疾人前来咨询相关法律知识,律师和市法律援助中心残联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一一为其耐心解答,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有法可依保驾护航。市残联将持续开展行之有效的普法宣传教育,坚决与各种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做斗争,用法治力量推动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法治力量推动残疾人事业的现代化进程。

(律师为残疾人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

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启动了爱心企业岗位招聘和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活动。就业中心邀请了10家爱心企业助阵,提供了147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活动期间有161人进行了求职登记,78人达成就业意向。在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区,实用的手工包、栩栩如生的画作、清香扑鼻的手工皂等残疾人亲手制作的各类手工艺品精巧美观,吸引了众多市民爱不释手,争相抢购。

(残疾人参加爱心企业专场招聘)

  此次活动在“融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播放量达0.9万次,将现场残疾人释放的巨大正能量传递至全网的每个角落,让全市残疾人享受这场精神文化盛宴,真切地聆听和感受世界的五彩缤纷。残联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轮流上阵,在直播中向全市5县5区的残疾人介绍了最新的惠残政策。

(市残联组维科通过“融直播”平台向残疾人介绍惠残政策)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