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柳州市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3月下旬,市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指导,并为机构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3月23日至3月24日,市残联副理事长李丽姣带队前往我市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检查。检查中,李丽姣副理事长详细听取了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强调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做好应急准备、疫情信息报送、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维护残疾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李丽姣副理事长一行检查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图为李丽姣副理事长检查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防疫物资

图为李丽姣副理事长指导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指导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各机构的人员管理、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康复场所及教学教具的日常清洁消毒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严控不能松懈;二是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三码联查”和体温检测、场所及设施消毒等防控工作,加强人员健康管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三是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应急培训和防疫演练,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康复机构安全稳定,保障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安全有效开展。

  为切实保障残疾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下旬,柳州市残联联合柳钢医院(柳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到民办儿童康复机构内为教职工、在训儿童及家长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图为柳州市残联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此次免费核酸检测覆盖了我市3家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实际采样检测600余人次。柳州市残联将继续严实细抓好各项防疫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儿童康复机构安全稳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