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自治区残联到鱼峰区开展辅助器具产业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518日,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许健强一行六人到鱼峰区开展调研工作,柳州市残联理事长俞林、鱼峰区委书记石小松、副书记韦菲菲、组织部部长罗炜、统战部部长胡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西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整体规划建设、运营模式和产业布局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许健强指出,我国康复辅助器具需求和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事关民生福祉,要立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培育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努力提供品种更全、品质更优的产品和服务,推动自治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将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柳州市残联理事长俞林强调,要创新思路,加强康复辅助器具产品的研发,进一步将鱼峰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做大做强,与养老、助残、医疗、健康等领域实现紧密衔接,惠及更多的残疾人和伤病人,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

  韦菲菲副书记汇报鱼峰区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产业发展情况。

  鱼峰区高度重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工作,积极推进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各项招商引资政策,形成产业集群,带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初步形成鱼峰区医疗器械康复辅具产业布局;同时,通过打造可持续、可复制的辅助器具免费租赁的“鱼峰模式”,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形成“鱼峰经验”,提高辅助器具使用效能、降低使用成本。

  今后,鱼峰区将进一步对接企业,结合健康服务、医疗服务、康复辅具器械等领域,优化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布局,力争让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逐步壮大为新经济增长点,增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对其他产业的渗透提升和带动能力,高质量推动“柳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先行区”的建设以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快速发展。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