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柳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韦桂召主持召开与市残联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韦桂召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信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俞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罗宁、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市残联中层领导干部、二层机构领导班子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韦桂召指出,市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两个紧盯”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市委报告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市残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黄信强调,巡察组要把握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着力查找被巡单位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整改提升,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残联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在动力,与巡察组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俞林表示,市残联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市残联得到全面落实,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残联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市残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时间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9月20日至12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7729012,受理反映问题电话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设信访电子邮箱:lzswxcz2@163.com,设专门邮政信箱: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5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第10层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545006),同时设置4个固定意见箱,分别是柳州市海关路西一巷4号市残联一楼;柳州市航一路4号柳南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综合楼一楼;柳州市城中区东环路280号居上好人家14栋附楼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楼;柳州市白云路148号柳州市辅助器具中心三楼。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法规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残联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