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示公告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推行全城通办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2020年柳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政务服务“全城通办”实施方案》(柳审批发〔20202号)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柳州市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使“集成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让服务更具体、更到位,结合我市残联系统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实现办事时限‘减一半’”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限,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资源配置,逐步实现办事群众在柳州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均可就近办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

  二、任务目标

  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通办,打通政务服务网点各自为营的瓶颈,突破政务服务事项受权限制约只能在其管辖、处置权的固定服务网点办事的局限。有效解决群众异地线下办事的需求,解决以往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等突出问题。

  三、实施项目

  实施“全城通办”的办理项目:根据《自治区残联关于印发全区残联系统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同城通办实施清单的通知》(桂残联字〔202034号)“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为“全城通办”事项。 

  四、实施模式

  本次“全城通办”工作开展范围为市本级、市辖各县(区)。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城通办”的事项实施“异地受理,异地办理”方案。

  五、办理流程

  (一)事项申请

  申请人到市本级、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提出审核申请,分以下情况:

  1、材料齐全

  对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收件通知书”,并按照事项清单统一标准收取材料。

  2、材料不齐全

  对于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退回申请人,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齐的全部材料内容。

  (二)受理申请、审核

  1、在通办地受理、审核,对用人单位提交的审核事项当场办结,并做好信息登记及归档工作。

  2、根据审核结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申报表》上签字盖章,并当场发放审核结果。

  (三)时限要求

  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

  (四)材料规范

  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各项内容,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不得虚构、伪造或编造事实。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全城通办”是自治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残联应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推进“全城通办”事项办理工作的稳步开展。

  (二)加强宣传。各级残联要发挥能动性,积极做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全城通办宣传工作,让社会广泛知晓残联系统“全城通办”工作。

  (三)健全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全城通办”工作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切实做好登记数据录入工作,做到准确、完整、真实。

  (四)密切合作。异地受理申请时,须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认真审查,必要时应与属地残联配合,确保审核业务有序进行。

  七、其他

  对于申请事项不在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当场告知申请人向相应的事项实施单位进行申请。


附件:1.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流程图


附件1

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流程图

(即办件 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