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送温暖送祝福——柳州市残联党支部慰问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春节来临之际,柳州市残联党支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20年1月14日,在党支部书记李丽姣带领下,支部委员、柳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行10人来到柳州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在示范基地从事辅助性就业的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共慰问残疾人朋友35名。

柳州市残联党支部慰问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残疾人

活动过程中,李丽姣向基地工作人员询问基地的日常运作管理情况,仔细查看残疾人朋友们日常活动场地,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平时上班都做什么工作?在这上班的感觉还好吗?”对残疾人朋友嘘寒问暖、关心备至,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党支部书记李丽姣与残疾人亲切交谈

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工作人员向市残联党支部慰问组介绍基地运行管理和残疾人工作情况

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的残疾人个个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争着向慰问组介绍他们的作品、养殖和生活等情况,表示通过辅助性就业项目,交到了朋友,还有了一份收入,为家里减轻了负担,并带领慰问组参观他们的工作场所。李丽姣对残疾人自食其力、乐观向上的精神表示肯定,鼓励他们要自尊、自立、自强,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提升劳动技能、生活技能,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问题及时向残联反映,残联会积极帮助解决。

阳柳燕和阳晓峰是一对母子,两人都是智力二级残疾,就业困难,家庭十分贫困。李丽姣听到这个情况,对他们十分关心。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这里工作还习惯吗?生活上工作上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慰问组详细询问阳柳燕和阳晓峰母子情况

  同时,李丽姣对基地工作人员贴心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嘱咐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推进基地建设,使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真正成为残疾人的温馨家园。要关心残疾人的身心健康,除了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就业上的困难外,还要帮助残疾人树立生活信心,积极融入社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辅助性就业残疾人,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的生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