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提升机构服务能力,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了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服务质量,增加康复服务供给,核查机构“四达标”情况,进一步完善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机制,柳州市残联于202112027日对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开展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指导。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指导调研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指导调研


调研指导工作采取查阅财务及康复档案、收集整理材料、现场查验和询问访谈等方式,对2020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情况和机构师资配备、场地用房、训练课程、社保政策等“四达标”情况开展指导调研。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州市中医医院指导调研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州市中医医院指导调研


  实地走访核查了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柳州市中医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柳州市儿童福利院、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等8个市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指导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我市各相关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2020年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情况和机构师资配备、场地用房、训练课程、社保政策等“四达标”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强化定点康复机构的规范化建设,提升机构的康复服务能力和康复救助效果,努力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任务目标。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指导调研


  下一步工作,我们将紧紧围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目标,定期对各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认真组织问题整改,强化和提升儿童康复救助能力,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的合法权利。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调研组赴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指导调研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