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2021年残疾人网络直播创业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促进残疾人新业态就业,帮助残疾人跻身新经济领域,提升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2021年残疾人网络直播创业培训班”于7月20日在柳州市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柳州必燃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协办。本次培训面向全市选拔了具有网络直播学习意愿、符合直播条件、处于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学员35名,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多彩,紧贴学员实际,课程内容包含抖音账号IP人设打造、短视频剪辑运营、付费流量投放、直播话术设计、学员上播实操等几大环节。

课堂上学员们积极回答问题踊跃参与活动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韦波主任为本次培训活动致辞。韦波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我们对残疾人有很多殷切期望,其中一点就是想让大家生活得更好。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给大家创造一个平台提供一个机会,让大家能够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韦波主任勉励学员们一要保持谦虚心态,认真参加培训。二要克服畏难情绪,树立学习的自信心。三要摒弃胆怯心理,大胆地去创业闯业。最后韦波主任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残疾人朋友们学有所成,用学到的知识汲取的力量,去为社会为家庭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财富。柳州市残联党组成员、柳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姚远、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职业培训科科长方路明等领导以及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韦波主任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为顺应互联网就业和平台经济大趋势,柳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工作,今年以来,先是借助外力克服培训经费不足难题,4月份与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柳州市网络电商直播培训班,培训通知一发出,残疾人争先恐后报名,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二是顺大势开新局,与柳州市柳东新区(柳州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合作共建了柳州市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旨在积极迎接新一代互联网风潮,借助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能够整合区内外短视频直播行业的知名培训服务机构、实战专家、企业优质产品与服务等资源的优势,以残疾人创新创业促进就业,孵化培育短视频直播领域的残疾人创新创业人才,提升他们的网络经营能力,增加他们的收入,实现他们的就业创业梦想。

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韦波、柳州市残联党组成员肖柱检查指导柳州市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