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柳州市残联开展残联系统2022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新华社  

  11月25日上午,柳州市残联系统2022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6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心理知识讲座邀请了柳州市航程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创始人吴昕主任主讲。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康复教师、服务对象及残疾人亲属共50人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人际关系中的情绪管理”。首先通过几个案例介绍不良情绪的具体表现及对人际关系的影响;接着分析产生不良情绪的原因最后,提出如何科学管理情绪的方法,即认知调节、情绪管理和行为调节。

  讲座,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心理测试和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吴昕主任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与会人员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通过心理讲座,大家学会科学解读工作、生活中的一些消极情绪,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从容应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不良情绪,缓解精神疲劳,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