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新华社  

  20221221日上午,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文昌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到会致辞。柳州市领导张壮、刘传林、刘海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邱明宏主持开幕式。

  市委书记吴炜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向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柳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自治区残联以及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协调作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残疾人朋友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向上向善、自强不息的人生华章,为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炜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坚持和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绝对领导,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狠抓工作重点,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深入推动柳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为抓手,着力构建稳定可靠的残疾人基本保障安全网,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水平。要加强组织协调,推动残疾人保障更有力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残疾人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到会指导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柳州过去五年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柳州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解决残疾人事业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进程,让残疾人不仅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受益者,也成为重要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希望柳州市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遵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全面实施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深化残联改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道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残联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的主要任务,会议聘请市委书记吴炜同志担任柳州市残联名誉主席,聘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同志、市政协副主席付建文同志担任名誉副主席。选举市政府卢柳屏副市长为柳州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贺莹、谢永生、贾丽、莫增梅、梁彦、周德明、桂永红、黄佩宗为柳州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副主席,会议选举贾丽为柳州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徐守太、周双申、肖柱为副理事长。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