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吴炜:用实干担当为残疾人点燃希望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新华社  

  12月21日,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市委书记吴炜出席开幕会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社会地位和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着力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柳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许健强到会指导。市领导张壮、刘传林、邱明宏、刘海等参加开幕会。

吴炜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吴炜指出,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组织协调作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残疾人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向上向善、自强不息的人生华章,为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柳州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优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群体排忧解难,推动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要狠抓工作重点,以深入推动落实柳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为抓手,不断健全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权利和平等发展机会,推动残疾人服务更有温度。要加强组织协调,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各项工作,用实干担当为残疾人点燃希望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推动残疾人保障更有力度。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残疾人群体、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用智慧和力量改变命运、成就梦想,努力做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奉献者。

许健强勉励柳州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广大残疾人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更加坚定跟党走,努力学习、提高素养、增长才干,在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残疾人的作为、贡献残疾人的智慧、展示残疾人的风采。

全体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并在当天召开的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推举贾丽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