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2021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单位本级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基本职能

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权益,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5、参与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发挥综合、协调、咨询、服务作用,对有关领域的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6、管理和指导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使残疾人在残疾人组织中更加活跃,残疾人组织在基层更加活跃,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在社会上更加活跃。
    7、承担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9、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一、增强政治性,不断提升组织保障水平

(一)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抓实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多媒体、微信等平台加强十九大精神及党建工作宣传力度

(二)持续推进残联改革。加强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指导各县区做好残疾人专委选配、培训、管理,协调各部门,提高残疾人专职委员工资待遇。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围绕国际残疾人日、各协会主题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坚持建管并举的理念,强化企事业单位残疾人组织的管理,不断提高基层残联组织在企业的地位和作用。

二、夯实基础,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科学谋划规划残疾人“十四五”规划,推进“六大扶贫工程”项目,和扶贫、民政部门做好数据比对等基础工作,确保困难残疾人办证“应办尽办”,及时享受相关惠残政策。贯彻落实残疾人技术培训、辅助性就业和自主创业的方针政策,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残疾人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率,力争让每一位想就业、能就业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都享有就业的机会,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同步奔小康,共圆复兴梦想。

三、加强康复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持续为有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儿童提供精准康复服务,继续保持完成80%的任务目标。500名0-7岁(含7周岁)下肢结构异常儿童和100名脊柱侧弯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减少家庭及社会负担;申办康复幼儿园,实施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开展残健融合教育,实现全纳教育,进一步促进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的发展。

四、推进文体事业发展,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坚持把残疾人事业宣传和残疾人政策宣传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开展好残疾人文化周、“全国特奥日”活动,办好“扶残惠残政策解读”专栏和“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题,积极推进特奥融合项目工作,为广西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做出贡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本级共内设5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教育就业科、康复科、组联维权科、宣传文体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工勤编制2人。编内在职16人,其中:行政在职14人,工勤编制2人。退休补助17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单位本级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单位本级收支总表

六、单位本级收入总表

七、单位本级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单位本级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本级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832.85万元,同比增加1771.05万元,同比增长8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一次性项目康复医院维修工程1999.4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09.38万元,同比增加1911.24万元,同比增长100.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了一次性项目康复医院维修工程1999.43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53.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98.5%,同比增加1908.12万元,同比增长103.4%。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残疾人事业行政运行、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残疾人体育等支出。

(二)210类卫生健康支出28.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0.8%同比减少2.08万元,同比下降6.8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三)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7.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0.7%同比增加5.21万元,同比增23.2%。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1.34万元,同比增加40.86万元,同比增长12.36%,增加的主要原因:增人增资和职业年金单位部分预算增加。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316.65万元,同比增加33.28万元,同比增长11.7%,其中:

基本工资82.52万元,同比增加14.49万元,同比增长21.3%;津贴补贴65.91万元,同比增加11.86万元,同比增长21.9%;奖金41.56万元,同比减少5.52万元,同比下降11.7%;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6.82万元,同比增加6.94万元,同比增长23.2%;职业年金缴费18.41万元,同比增加3.47万元,同比增长23.2%。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95万元,同比增加3.94万元,同比增长28.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46万元,同比减少6.02万元,同比下降36.53%;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8万元,同比减少2.73万元,同比下降87.8%;住房公积金27.62万元,同比增加5.21万元,同比增长23.2%;退休费15.02万元,同比增加1.66万元,同比增长12.42%。

(二)公用经费54.7万元,同比增加7.59万元,同比增长16.1%,其中:

办公费4.17万元,同比增加0.74万元,同比增长21.6%;印刷费0.51万元,同比增加0.09万元,同比增长21.4%;水费0.43万元,同比增加0.08万元,同比增长22.9%;电费1.87万元,同比增加0.33万元,同比增长21.4%;邮电费2.82万元,同比减少0.58万元,同比下降17.1% ;物业管理费0.34万元,同比增加0.06万元,同比增长21.4%;差旅费6.29万元,同比增加1.11万元,同比增长21.4%;维修(护)费1.02万元,同比增加0.18万元,同比增长21.4%;会议费1.19万元,同比增加0.21万元,同比增长21.4%;培训费1.02万元,同比增加0.12万元,同比增长21.4%;公务接待费0.68万元,同比增加0.12万元,同比增长21.4%;工会经费4.6万元,同比增加0.86万元,同比增长23%;其他交通费用17.82万元,同比增加2.34万元,同比增长15.12%;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94万元,同比增加1.87万元,同比增长18.57%。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68万元,比2020年预算0.56万元,同比增加0.12万元,同比增长21.4%,增加原因:在编人员人数增加。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0.68万元,同比增加0.12   万元,同比增长21.4%,增加原因:在编人员人数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减少2万元,同比下降100%。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减少2万元,同比下降100%。

五、单位本级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本级收支总预算3832.85万元,同比减少1771.05万元,同比增长8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一次性项目康复医院维修工程1999.43万元。

六、单位本级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本级收支总预算3832.85万元,同比增加1771.05万元,同比增长8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一次性项目康复医院维修工程1999.43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09.38万元,同比增加1911.24万元,同比增长100.7%

(二)上年结余(结转)收入23.47万元,同比减少140.19万元,同比下降85.7%。

七、单位本级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本级收支总预算3832.85万元,同比增加1771.05万元,同比增长8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一次性项目康复医院维修工程1999.43万元

(二)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1、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76.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98.5%,同比增加1779.93万元,同比增长89.1%。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位离退休、残疾人事业行政运行、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残疾人体育等支出。

2、210类卫生健康支出28.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0.74%,同比减少2.08万元,同比下降6.8%。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7.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0.72%同比增加5.21万元,同比增长23.2%。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4、229类其他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0%,同比减少12万元,同比下降100%

(二)按支出结构划分

1.基本支出371.3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7%,同比增加40.86万元,同比增长12.4% 。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01.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02万元。

2.项目支出3461.5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0.3%,同比增加2397.35万元,同比增长225.3%。主要用于残疾人康复支出770.8万元、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支出207万元、残疾人体育支出87.35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2396.3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本级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620.23万元,同比增加2353.79万元,增长883.4%,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今年新增了康复医院维修工程政府采购项目预算1999.43万元。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一)集中采购1.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0.6万元,服务类采购1.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0.07%,同比减少264.64万元,下降99%;分散采购2005.43万(其中货物类采购6万元,工程类采购1999.4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76.5%,同比增加2005.43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的项目有0个,涉及金额0万元。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2.98万元,同比增加25.55万元,同比增长11.7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机关本级核定公务用车编制0辆,实有0辆公车。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21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5个,金额5621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516.73万元。其中:残疾人康复经费(补助城区)项目预算金额814.5万元;基金待安排100万元;柳州市康复医院改造工程1999.43万元;残疾人康复经费(补助县)832万元;残疾人康复经费770.8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