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残联简介
残联简介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8-08-17 20:44  

机构名称: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办公地址:柳州市海关路西一巷4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772-2811354


(一)机构设置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于1990年10月,源于1990年7月成立的柳州市残疾人三项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常设办公室,为副处级单位,柳州市民政局二层机构,1997年4月后成为政府单列机构,为正处级单位。现有编制35名(机关16名,就业中心8名,康复中心6名,辅具中心5名)。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3名,科级领导职数7名,下设5个职能科(室)和三个二层机构(正科级)。



(二)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权益,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5、参与研究、制订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发挥综合、协调、咨询、服务作用,对有关领域的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6、管理和指导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使残疾人在残疾人组织中更加活跃,残疾人组织在基层更加活跃,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在社会上更加活跃。

  7、承担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8、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9、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