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机构职责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一)办公室

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市残联的日常政务、党务工作,负责重大项目监督、单位内部绩效管理、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以及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1、工作内容

综合事务管理

负责落实会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等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

负责本会及二层机构的党务、纪检监察;

负责协调扶贫和普法工作;

负责协调各科(室)、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和内外联络工作;

负责各类会议组织协调和接待工作;

采购(招投标)管理

负责本单位招投标管理;

负责零星物品采购监督;

负责零星维修工程监督;

负责办公用品和报刊的采购、征订以及发放工作;

公文处理及保密工作

负责本单位综合文稿的起草和印发工作;

负责公文收发和档案管理;

负责本单位电子政务建设,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以及网络安全维护工作;

负责保密工作,机要文件管理和涉密计算机的管理;

人事管理

负责人事、劳资和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拟定学习计划并组织安排相关学习活动;

负责绩效考评工作;

固定资产管理

负责本单位固定资产的登记、核销及日常管理工作;

其他工作

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2、人员职责

1)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办公室工作计划的制订和实施。

二、负责组织、督促各科(室)制定工作计划及实施,指导科(室)人员工作,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情况。

三、负责科(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主持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及制度建设,定期组织科(室)人员开展政治、业务学习。

四、负责单位内部绩效考评工作。

五、负责本单位公文处理、公章管理工作。

六、负责保密管理工作,拟订保密工作计划,建立健全保密制度并督促落实,组织日常保密检查,协助开展保密宣传教育。

七、负责本单位会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和决定事项的督促检查和重要情况反馈工作。

八、负责组织落实会招投标管理、零星物品采购及零星工程维修监督等相关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市级有关会务工作,组织落实本单位各项会务工作。

十、负责残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及安全教育工作。

十一、负责协助开展工、青、妇,计划生育和扶贫工作。

十二、负责对外接待等工作。

十三、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2)办公室副主任工作职责

一、协助主任开展科(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拟定单位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教育计划,并定期组织科(室)人员进行政治、业务学习。

二、协助主任完成单位工程招投标的审核工作,协调落实招投标有关工作。

三、负责组织撰写和审核各类综合性文稿。

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办公室秘书工作职责

一、负责各种文件的起草、装订及传递工作。

二、负责上级文件的签收、传递和催办。

三、负责文书档案的收集及公章管理工作。

四、负责单位内部有关会议的会务安排及会议记录工作。

五、负责协调会议场所的使用工作。

六、负责来电来访接待工作。

七、负责联网微机管理工作,及时接收文件,收集信息并报送。

八、负责本单位办公用品的采购、分发和管理控制工作。

九、负责本单位固定资产的登记及核销等相关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和各种应急事务的处理。

4)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单位党组织有关工会工作的部署。

二、负责制定到位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并布置、检查、总结工作。

三、负责组织讨论重要活动及其经费支出,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入基层,关心职工生活,听取会员意见,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群众的要求。

五、负责工会自身建设,开展会员发展工作。

六、完成单位党组织、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5)人事劳资员工作职责

一、负责办理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录用、调动、离退休等手续。

二、负责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工资核定及审批工作。

三、负责本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试的组织、初审和申报工作。

四、负责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及考试的组织申报工作。

五、负责协助完成本单位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工作。

六、负责本单位聘用人员合同的签订和管理。

七、负责上报各类人事、劳资等统计报表。

八、负责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管理、使用、查阅等工作。

九、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6)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

一、负责本单位文书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二、负责实施档案的借阅、查阅的登记工作。

三、负责档案的统计、收进和移出工作,严格履行交接手续。

四、负责档案安全和保密管理工作,完成防火、防盗、防潮、防虫、防光、防霉、防尘、防鼠咬的“八防”工作。

7)保密员工作职责

一、负责督促和检查全单位的保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二、负责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协助拟定保密工作计划、总结。

三、负责涉密文件、计算机、载体的管理。

四、协助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定期参加保密培训。

五、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保密工作。

8)财务室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和《会计法》,维护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核算。

二、负责各项资金管理,积极筹措、合理使用资金,依法合理组织收入,严格按规定办理财务收支。

三、负责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和财务决算,做好各项资金预算审核汇编及决算执行统计工作。

四、认真做好记账、算账工作,确保报销的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达到日清月结,按期报账,账目清楚。

五、按照相关财务制度规定,严格执行财务预算,节约开支,使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能,充分利用财务数据,客观、真实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六、负责编制提交各科室经费用款计划和政府采购手续的审查、监督和呈报工作。

七、负责债权、债务和的核查工作。

八、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制度,负责记账凭证、账簿、报表等会计资料的建档工作。

九、负责行政事业性票据的领购、开具、缴销等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9)会计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以及其他相关法规制度,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参与制定适合本单位财务工作特点的制度及相应的实施细则。

二、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实施会计监督,积极做好维护财经纪律的宣传工作,对违反财经纪律的事项和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和抵制。

三、积极参加相关培训,按时完成后续教育,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会计工作能力水平。

四、负责编制与送审本单位年度经费预算方案,严格执行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方案,负责做好本单位年度财务决算工作。

五、及时向财政或上级主管部门请领经费,严格执行各项经费的使用范围和开支标准。负责对财务总监、财政局等与本单位财务工作有关的领导或部门的请示汇报工作。

六、认真审核原始凭证,按规定编制记账凭证,及时登记各类账簿,对各项收支业务、往来业务及固定资产正确进行会计核算,做到内容真实、数字准确、手续完备、凭证合法、账目清晰。

七、按期(月、季、年)核对账目、结账、编制会计报表,盘点现金实物,做到报表清楚,账账相符、账款相符、账物相符。

八、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财务档案资料,按规定及时做好收集、整理、归档、装订工作,保证会计档案的规范性、完整性。

九、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财务印章,对出纳人员进行业务指导。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0)出纳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控制现金库存限额,确保现金安全。及时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帐,做到日清月结。

二、认真做好日常费用报销工作,对经会计审核及领导审批后的票据进行复核,对复核无误的票据在规定时限内付款,不得延误。复核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向会计反馈。

三、严格执行结算制度,负责银行结算单据的填发、取得、核对。

四、认真做好收付款业务,做到收支有据。

五、月末与银行核对存款余额,与会计核对现金及银行存款余额。

六、负责收支凭证的整理汇总,根据账务处理需要,及时向会计移交。

七、负责发票、收据、支票等票据的领用、保管与缴销,确保票据安全。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返回列表
上一篇:康复科

copyright © 2010 Powerde by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89

版权所有: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备案号: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